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学校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3-06-02 13:27:124  作者:党委统战部  点击:

5月31日上午,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主楼基础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贺景平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迟沫涵主持。

迟沫涵详细解读了《中共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聚力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

贺景平指出,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扎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促进学校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集智聚力做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贺景平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把握总体要求,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目标,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以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校级委员会成员以及党外代表人士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各基层组织学习教育全覆盖,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深学笃行、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助力发展敢为善为、检视整改真查实改,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升华觉悟境界、提高履职本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实现。

贺景平要求,校党委统战部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职能,加强对主题教育的协调指导,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任务,用好同心微信群、统一战线网站等平台载体,积极宣传报道,发出统一战线好声音、凝聚踔厉奋力正能量,引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会、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欧美同学会、侨联负责同志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以及各二级单位党委副书记、统战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