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致全校医师的慰问信

时间:2020-08-18 17:16:254  作者:哈尔滨医科大学  点击:

敬爱的全校医师:

值此第3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向我校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兢兢业业工作在医疗岗位上、为维护人民健康无私奉献的医师们致以崇高的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你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逆行出征到驰援武汉、援助俄罗斯、保卫龙江的“战斗”中去,诠释了浓浓的家国情怀。你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你们用青春、热血传递温暖,用奉献、力量守护生命,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精彩华章,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全民动员、举国上阵,经过艰苦奋战,付出巨大牺牲,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你们也递交了出色的“哈医大答卷”。学校再一次向你们及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的慰问和由衷的感谢!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师是崇高而神圣的职业。长期以来,你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特别是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你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赢得了全社会赞誉。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希望全校广大医务工作者,慎终如始,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做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初心和使命,培养优秀医学人才,积极为龙江和全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祝全校医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哈尔滨医科大学

2020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