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留学生在“首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时间:2017-12-11 08:16:034  作者:张思佳 摄影:海洋  点击:

12月9日,“首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在天津医科大学举行。竞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国家留学基金委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和天津医科大学主办。参赛范围为教育部批准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的高校,全国26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留学生代表队2012级韩国籍学生Kim Hayoung,印度籍学生 Irfan Farooq和leihaothabam Jhansirani,孟加拉籍学生Memo Toukir Hossain四名选手密切配合,努力拼搏,获得了儿科技能单项优秀奖、优秀团队奖、最佳风貌奖三个项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来华留学生的临床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竞赛全程采用赛道式,比赛内容涉及到内、外、妇、儿、急诊急救等各个学科,涵盖了临床病例问诊、临床操作比赛相关项目30个内容的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竞赛题目综合性强,灵活多变,贴近临床,全面考察了选手的临床思维、技能操作、团队协作、人文关怀和医患沟通等临床综合能力。这次竞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国际教育学院积极组织,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务科、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了赛前的精心培训,废寝忘食、争分夺秒,通过不懈的努力出色完成了比赛任务。

我校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所教育部批准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的高校,此次参赛获奖,必将为进一步扩大我校来华留学临床医学(英文授课)品牌的知名度,服务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强我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