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时间:2017-12-19 10:26:474  作者:张智玮 摄影:张明宇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来华留学工作方针,促进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建立健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2015年3月启动开展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并组成专家组按照“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从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硬件条件、教学建设、教育管理、学生活动、办学质量与影响力以及办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评高校来华留学教育进行认证,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哈工大等27所试点院校2016年首批通过认证。

我校作为35所第二批来华留学认证的试点院校之一,自2016年10月签约以来,成立了由校长杨宝峰院士担任组长、孙殿军主任和曹德品副校长为副组长的自评领导小组,以及由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研究生学院等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组成的工作小组。经过历时半年的自评报告撰写、佐证材料整理、广泛征集意见并修改、自评委员会审议、专家组对自评报告和佐证材料进行集中评审等程序,我校顺利通过了认证。

孙殿军主任(左四)代表学校接受质量认证证书

2017年12月15日,“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状况调查报告发布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全国第二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高校名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主任孙殿军教授代表学校接受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赵灵山秘书长和教育部人文交流机制办公室毛冬敏处长颁发的质量认证证书。国际教育学院张明宇院长陪同参会。

自2014年获批成为来华留学中国政府奖学金委托培养单位以来,我校在校留学生人数已超过500人,规模趋于稳定。2017年我校留学生招生人数当中,本科生与研究生人数基本持平,体现出我校来华留学生的生源层次正在向更高水平迈进。此次全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的顺利通过,说明了我校留学生教育得到了教育部和同行专家的肯定,同时也标志着我校来华留学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为推进我校国际化步伐和双一流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