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杨宝峰院士于药理党支部传达十九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7-11-14 13:38:274  作者:孙菲 摄影:房伟男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药学院药理教研室党支部于11月11日,利用星期日的休息时间进行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活动。十九大代表杨宝峰院士为药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宣讲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和“手拉手”群众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药理支部书记艾静教授主持。

连续三届参加全国党代会的杨宝峰院士从党的十九大会议盛况、会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杨宝峰院士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杨宝峰院士讲到,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出了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吹响了进军的号角。

杨宝峰院士强调,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重申了人才的重要性,“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科技强国建设需要凝聚起创新人才的“强磁场”。药理学科作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级教学团队,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大力实施开展人才建设及储备工作,做好科技创新,做到科学发展。

最后,杨宝峰院士对药理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牵手群众提出要求,大家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做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奋进者和搏击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我国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