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哈尔滨医科大学2021年度团学干部培训会暨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时间:2021-12-31 19:57:064  作者:苗新秀楠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团学组织建设,提升团学干部的思想素质,助推团学干部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好帮手和广大青年靠谱的青春同路人,12月30日上午,校团委举办哈尔滨医科大学2021年度团学干部培训会。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团支部共400余名团学干部、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全体学员、“百年百人百场讲”理论宣讲员、校院两级学生会及研究生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线上进行,由校团委副书记马文超主持。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中央团校教务部陈鹏飞、韦平伟老师为全校各学院团学干部进行授课。陈鹏飞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韦平伟作《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两位老师勉励大家在新时代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迅速掀起热潮,带动广大青少年学习了解中央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通过本次培训会,我校团学干部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迎接建团100周年。

当天下午,学校团委在主楼三楼会议厅召开2021年度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工作述职评议会。按照二级学院团委述职考核工作安排,各学院团委书记围绕述职考核重点内容进行了2021年度工作述职,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副校长许超千参会,学校党政干部、行政干部、校团委干部担任述职评审专家,会议由团委书记王曦主持。

本次现场述职报告需要准备8分钟述职演讲,并配以与所讲内容相符的PPT演示。评审专家根据现场述职情况对各学院共青团工作形成评价打分意见,由校团委综合基层考核自评得分和奖励加分进行整体排名,按前30%的比例评选出年度考核优秀团委,考核优秀的基层团委同时作为校级和省级“五四红旗团委”的候选单位。

袁重胜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学院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2020年度,各学院共青团工作在学校党委和学校团委的领导下,竭诚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全面发展;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积极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开创了哈医大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袁重胜结合学校发展与基层团组织建设实际,对各级团干部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团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在广大青年中树立威信、形成号召力;二是团干部必须心系广大青年,以青年为本,提高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增强青年对党的向心力;三是团干部必须提高工作能力,勤奋学习,在同广大青年的密切交往中提高工作本领;四是团干部必须锤炼优良作风,怀着做青年友的诚恳态度,脚踏实地解决广大青年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更是我校“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的关键之年,校团委将以此次二级学院团委工作述职评议会为契机,带领广大一线团干部围绕高校共青团改革各项目标任务,紧扣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献礼,在新的一年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