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深入贯彻二十大 学习领会新党章”专题党课

时间:2022-11-30 19:04:374  作者:刘思佳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深度结合,11月2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形策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深入贯彻二十大 学习领会新党章”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罕哲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截屏2022-11-29 18.57.45

本次党课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核心内容和主线,从“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和“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两个部分对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学习。王罕哲带领支部同志逐字逐句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学习,通过新旧版对照,详细解读了党章修改的内容及其意义内涵,引导大家全面、系统地理解掌握新党章内容,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的认识和把握。

截屏2022-11-29 19.00.33

概论形策支部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中华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是要始终站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的最前沿,第一时间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教学实践中;二是将马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院教师理论学习充分结合,分阶段分专题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会;三是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云上”思政课在战疫铸魂中的特殊作用,站稳主阵地。

概论形策支部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英涛同志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要继续深入学习研究二十大报告的新内容新精神,尽快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之中,同时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做好服务社会的宣讲工作。“

概论形策支部成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徐连英同志认为,本次党课学习受益匪浅,支部书记对《党章》的全新解读,让人耳目一新。这些新的提法契合了时代的要求和实践的发展,我们要贯彻好大会精神、传播好大会思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支部其他成员纷纷围绕本次党课内容进行讨论,大家讨论热烈,积极性高,支部书记王罕哲同志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希望支部同志能够从不同角度对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做出解读。通过支部成员的充分讨论和集思广益,为下一步全面、准确、深入学习、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奠定了良好基础。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形策支部将以党支部研讨学习、党小组深入学习、个人领悟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入地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