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思修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09 20:57:294  作者:任华玉 马静松  点击: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学院党委部署要求,11月26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思修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主要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为主题进行研讨。

11月26日至12月3日期间,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分别组织了不同形式的教学实践活动。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教学实践中组织学生以《新时代我的家乡这十年》为题,以感受新时代十年伟大光辉成就为主线的主题演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在主题演讲中,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各自畅谈了自己家乡在新时代这十年的变化,同学们也真切的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与个人的命运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通过此次教学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大家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79b5e6a57681f641256e6b25f22f8ff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教学实践中组织学生以《红歌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乐飞扬》为题,进行了红歌汇演。这种特殊形式的“红歌课堂”,既融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创新了课堂教学模式;既不违背教育教学规律,又能在最大程度上充分调动同学们课堂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赞誉和认可。同学们自己录制短视频,在演唱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神抖擞、声音洪亮,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祖国唱响高亢奋进的颂歌,将最深情的歌声、最真挚的情感、最美好的祝福献给了敬爱的党,献给了伟大的祖国!

070b77e3177a724c4b1fe211686df57

12月7日,支部书记任华玉作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通过此次学习,教师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具体的教学实践过程中,找准契合点,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上下苦功夫,发挥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