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哈医大二院杨爽教授当选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心脏重症专业委员会

时间:2023-01-04 11:35:324  作者:田为 曹玥  点击:

12月31日,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心脏重症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在线上顺利召开,哈医大二院心内科副主任杨爽教授当选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医师协会会长李剑锋为换届会致辞,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太和颁发主任委员证书,哈医大二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心内科主任于波教授和中国医师协会心脏重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海涛教授等做主题讲座。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会长李剑锋为换届会致辞

哈医大二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心内科主任于波教授讲话并做专题讲座

据悉,随着心脏重症不断发展和临床需求,本届委员会在心内科、心外科、急诊科、ICU、老年病科等学科的基础上,吸纳了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血液内科,肾内科,血管外科以及营养师和药师等学科,为患者带来更全面、更精准、更科学的诊疗服务。同时,委员单位分布在黑龙江省13地市,从核心大城市三甲医院深入到县级医院,以及大型的社区乡镇卫生院等,将心脏重症的触角延伸到省内各个需要的团队中,促进各专科医生相互借鉴和学习,最终实现惠医利民的建会目的。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太和为杨爽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许卉宣读专业委员会换届的批复函

杨爽教授作为主任委员表示,新一届专委会将加强各学科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提升专业水平,引进国内国际先进心脏重症的理念和诊疗知识,推广新的技术、新的知识、新的理念,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大型学术交流会,并根据不同需求组织多种形式的系列学习和培训。并且,将学会的力量下沉到基层医院,将更多精力放到基层医生的培训需求和帮扶上。此外,加强内部的合作交流和互助,专委会新加入了很多与心脏重症相关的学科,多学科合作对专委会的能力提升有很大帮助,建立多学科会诊平台和以120团队为枢纽的安全转运的网络,更好地实现分级诊疗制度,为龙江心脏重症患者保驾护航。

中国医师协会心脏重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海涛教授做主题讲座

换届会结束后,于波教授,张海涛教授,杨树森教授分别围绕《心肺肾支持重器在心血管危重症救治中的应用》、《对医学的理解》、《CHIP介入治疗现状及进展》进行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