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大庆校区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会

时间:2023-02-26 08:53:354  作者:侯全东 摄影:罗树新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营造和谐校园环境。2月24日上午,大庆校区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校区副校长宋印利、党委副书记李国军到会并讲话。

校区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方坤介绍此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对2023年春季学校的食品安全提出了最新的要求。校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食堂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明厨亮灶工程建设、智慧监管赋能中积极推进,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师生饮食健康。

校区后勤管理处直属党支部代理书记侯全栋宣读了《2023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方案》,从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强教育和宣传、具体措施和责任追究等5个方面对2023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副校长宋印利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宋印利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病毒、甲型流感病毒、诺如病毒变异传播性很高,每个人都要提高认识,时刻绷紧食品安全的弦。二是要加强自查,提升预防的意识。各食品安全单位要把各项工作做到前面,注重预防,做好自查。三是要加强监管,提升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职能管理部门要敢抓敢管,会抓会管,把各种风险点摸清摸透,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通过食品安全工作,举一反三,提升化解风险的能力。安全问题无小事,教学、学生管理、实验室、施工、意识形态等方面都存在安全隐患,也要同样重视,提高化解各种风险的能力。宋印利还针对健康驿站建设,甲流、诺如病毒预防,药物储存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李国军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李国军就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所有职能管理部门、食品安全相关单位和商超、餐饮等工作人员要本着对全校师生负责的态度切实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真正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上下功夫。二是要各负其责。学校管理人员、相关工作人员都要按照自己的责任将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提供师生满意的饮食服务。三是要查缺补漏,各相关单位要做好不留死角的自查,互相配合,将食品安全工作从严做好。

会上,后勤管理处代表学校与各商铺、餐饮公司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状。会后,各参会人员表示,将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食品卫生安全相关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

校区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工部、校纪委、教务处、宣传部、校医院、商服各商铺和食堂各餐饮公司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