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哈医大一院王刚教授荣获“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十大医学新锐荣誉称号

时间:2024-03-22 15:08:154  作者:哈医大一院  点击:

3月20日至21日,由医师报社、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医学家年会在北京召开。我校附属一院胰胆外科病房副主任王刚教授荣获“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十大医学新锐”荣誉称号。

医学家年会作为《医师报》为医疗行业倾力打造的行业管理品牌盛会,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它汇聚了百余名两院院士、千余名医学精英,共同推动行业发展,已成为引领行业风向的标志性会议。此次荣获“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十大医学新锐”荣誉称号,是对王刚教授多年来在临床、科研和教学领域卓越贡献的认可。

王刚教授在胰胆外科领域深耕多年,不仅在临床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更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他带领团队首次揭示了缺陷性自噬对急性胰腺炎腺泡细胞程序性坏死的影响及其相关调控的分子机制,为急性胰腺炎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开辟了新的道路。王刚教授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了38篇SCI论文,其中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7.35,单篇最高他引次数达1481次,入选SCI高被引论文。王刚教授以项目负责人身份主持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他省部级、校级、院级课题11项,展现了在科研领域的深厚造诣和广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