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2018级本科(63期)年级举办“美丽的遇见”校园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9-03-19 10:53:184  作者:孙锐 吴嘉文  点击: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在刚刚结束的寒假中,许多同学选择预见习或其他实践活动。为了给同学们搭建分享实践心得与感悟的平台,引导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基础医学院2018级本科(63期)年级于3月17日举办了“美丽的遇见”校园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28名同学参加,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10位选手成功挺进了决赛。决赛中各位选手精心准备,用精美的PPT配合自己声情并茂的演讲,使150余名现场听众产生了共鸣。选手们在演讲之中流露着自己的真情实感,或是人生第一次以医学生的身份进行预见习时对医生职业的探寻和生命的敬畏,或是社会实践中对辛劳的体味和人生的思考。从同学们感情充沛的演讲中,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对挽救生命、帮助患者的热切渴求和献身医学的赤诚之心!

通过现场听众的实时投票和评委的打分,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年级为获奖同学颁发了精美的奖品。

此次“美丽的遇见”校园主题演讲比赛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锻炼了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又帮助同学们回顾了假期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医学学习的热情,树立了投身于医学发展的决心。正如活动的主题——美丽的遇见,遇见亲情与爱情,遇见责任与担当,遇见心酸与无奈,遇见的是自己从未体会过的人生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