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让爱心驻足孤困儿童

时间:2013-09-06 09:18:544  作者:周世纲 王春阳  点击:

为响应校学工部、校团委关于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号召,为使社会中更多的孤困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学生年级的学生于9月5日开展了以“真情蔓延,爱心驻足”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回报社会,了解孤困儿童的生活,同时加强自身精神素养,培养作为一个医者的仁爱之心。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前往市孤困儿童服务中心进行孤困儿童资料、相关信件以及物资的整理。首先是刘欣彤同学将信息与资料库中的信息进行核对,然后将信件进行整理。她有条不紊、认真细致的核对信息,积极与老师沟通,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仅得到了老师的表扬,也使我们的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王小晋和侯静怡两位同学主要负责物资的整理,包括整理办公室内的文件及其他物品,打扫环境卫生等。她们对工作的积极的态度,也得到了老师的赞美。工作结束后,老师们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感谢,并鼓励她们多来帮扶中心帮忙。

志愿服务精神是当代大学生的必备品质,它在引导大学生走出校园,关注社会,关爱民生,深入到基层中去的同时,亦时时督促大学生不忘加强自身修养、培养奉献精神,不断成长,追求进步。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充分表达了口腔医学院学生对于孤困儿童的真爱,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对于孤困儿童帮扶工作以及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视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