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校第二十六届大学生体育节暨环校接力赛举办

时间:2021-04-25 14:31:584  作者:苗新秀楠 摄影:房伟男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广大青年体魄与意志力,同时展现良好的体育道德和合作精神,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团委将于4月至6月举办第二十六届大学生体育节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体育节开幕式暨环校接力赛、体育竞技比赛、体育节闭幕式三个部分。4月24日下午,第二十六届大学生体育节开幕式暨环校接力赛在大学主楼门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马文超主持体育节开幕式。

裁判员代表王洪雷说,全体裁判员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准则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运动员代表李思睿表示,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赛场上积极进取,顽强拼搏,超越自我,永不言败;校团委书记王曦宣布大学生体育节开幕;体育学部主任刘牧鸣枪发令,环校接力赛随即开始。

环校跑道上,运动健儿们步伐矫健,眼神坚毅,奋力将接力棒递入队友手中,现场气氛兴奋热烈,令人精神振奋。“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就如接力棒在一个又一个医大学子中传递,传递的不仅是信念希望,也是一代又一代人的中国梦。比赛精彩纷呈,留下了许多动人的瞬间,最终在同学们激情澎湃的呐喊声中,药学院代表队以25分06秒的好成绩获得了本届环校接力赛的冠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曾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学校团委将把这种理念融入到体育盛会中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借助这样一个体育盛会,祝愿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