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药学院组织本科生学习“开学第一堂廉洁课”

时间:2022-03-07 15:23:114  作者:马梦茹  点击:

近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廉洁文化建设相关指示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的自律道德操守,药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以寝室为单位线上观看校纪委书记韩延平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纪律建设”为题的廉洁教育视频课程。

课程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主要经验与对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规划,向同学们传导了正确以及严谨的纪律精神。自新中国成立初期组建专职反腐败机构,再到现在的打击贪污腐败,严肃党的纪律,从始至终将廉洁自律贯彻到底,纯洁了党的组织,形成了清正廉明自律的社会风气。而行医之道,必先正己,然后正人。作为新时期的医学生,肩负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要牢固树立廉洁修身,严于律己的廉洁行医意识,养成诚信守法、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为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廉洁从医打下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

"开学第一堂廉洁课"教育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并深刻意识到:作为未来的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只有筑牢远离腐败、廉洁奉公的思想防线,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醒能力,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经受住重重考验,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