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杨宝峰院士为2013级研究生新生做入学教育

时间:2013-09-03 08:59:184  作者:于善笑  点击:

8月29日下午在二院科技会馆,学校举行了2013年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院士为新研究生开启研究生第一课。大会由袁重胜副校长主持,研究生学院全体、各院系领导和研究生教育战线工作人员出席了大会,全体2013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新生入学教育。

首先杨宝峰院士代表学院全体教师欢迎2013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并就哈尔滨医科大学光荣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附属医院、科学研究和学术成果等做了详细介绍。本次入学教育杨校长围绕着善于发现、勤于思考、锲而不舍和团结协作四个方面展开,杨宝峰院士结合自身的学习研究经验,向大家传授了在读研期间要学会思考,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杨校长从一名科学家的视角对新研究生们进行科研思维和基本素质的引导。同时杨宝峰院士也对2013级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对学问,要大胆怀疑、仔细求证、严谨求实、拒腐创新,认认真真读书,踏踏实实研究;第二、对他人,要尊重导师、自信的同时要自重;第三、对自己,眼界要宽、看得要远、想得要深,做有担当的一代。最后,杨宝峰院士告诫同学们要保持积极的态度,并向大家详细讲述了伍连德校长和于维汉院士的先进事迹,要怀有大医精诚的执着,不为名利,不畏困难,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前进;鼓励即将投入科研的研究生们对待科研要热情、耐心、细心,要勤奋、团结、淡定。

我校的2013级研究生即将踏入科研和学习的征程,希望2013级研究生怀揣着美好的梦想,并谨记医学生的职责“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投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大家庭中。正如苏格拉底所言“我比别人知道得多的,不过是我知道自己无知”。让我们在医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为人类健康而不断奋斗。

杨宝峰院士为研究生新生开启第一课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