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Mark Holterman教授来访

时间:2017-09-28 13:25:274  作者:刘晓娜 摄影:王莉  点击:

9月24-26日,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医学院Mark Holterman教授来访。Holterman教授来自伊利诺伊大学,是美国第一例人造气管移植的外科医生。

9月25日下午,在地病中心大会议室,Mark Holterman教授作了题为“细胞治疗:新选择及新医学”的精彩学术报告。Holterman教授认为,干细胞治疗疾病的潜在机理涵盖四个方面,包括干细胞可取代或修复已经破坏的组织细胞、免疫调节功能、抑制炎症反应、旁泌激素刺激作用。此外,他还介绍了“干细胞鼻腔传递”及“基因手术”等新概念、新技术,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学术报告后,在中俄医学研究中心细胞生物治疗所王克维教授陪同下,Holterman教授与哈医大二院内分泌科乔虹教授等人在地病中心小会议室就干细胞治疗糖尿病的发病机理、治疗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学术座谈并探讨了未来合作的方向。

曹德品副校长代表大学对Mark Holterman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Holterman教授介绍了哈医大概况。Mark Holterman表示愿意为我校医学教育、学术研究、医疗技术培训提供帮助。最后,双方希望此次交流能够促进我校与伊利诺伊大学医学院的合作与友谊。

来访期间,Holterman教授还参观了转化中心及附属第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