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首届中俄国际药学研究生论坛召开

时间:2020-12-24 15:52:294  作者:张明宇  点击:

12月21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寒地重大心血管疾病国际合作基地主办的首届“中俄国际药学研究生论坛”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佳木斯大学、海南医学院、内蒙古医科大学及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的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论坛。药学院副院长、寒地重大心血管疾病合作基地常务副主任潘振伟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潘振伟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为中俄两国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以出色的表现展示出各自的风采,彼此交流探讨,共同进步。来自中俄双方6所高校的17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将各自研究工作的最新成果进行了分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现场听众反响热烈,收获颇丰。本次论坛同时设置了评选环节,经专家评委现场打分,产生大会报告一、二、三等奖。

哈尔滨医科大学寒地重大心血管疾病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我国第一个寒地心血管领域的国家级研究平台。自获批以来,在基地主任杨宝峰院士的带领下,全体科研人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科研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龙江丝路带”建设开辟了新的道路。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充分体现了寒地重大心血管疾病国际合作基地的纽带桥梁作用,进一步增进了中俄两国青年学者的友谊,为深入推进国际医药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