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澳大利亚驻沈阳总领馆领事来我校调研走访中澳联合办学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21-04-16 19:29:034  作者:  点击:

4月14日,澳大利亚驻沈阳总领馆总领事陈一白先生(Broughton Robertson)、领事白宇轩先生(Luke Coates)来我校调研哈尔滨医科大学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联合培养卫生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校长张学、副校长孙殿军、国际交流处处长杨丹、高评中心主任杨立斌、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吴群红及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中澳联合办学专业师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张学与澳方领事进行了亲切会谈。他说,中澳联合办学项目自2000年至今已成功办学20余年,办学特色鲜明、教学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取得了诸多积极的阶段性成果,获得国际卫生管理教育创新奖,成为澳洲合作办学的经典成功案例。该项目将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课程体系引入国内并结合中国实践进行了本土化,于2005年获得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中澳联合培养卫生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现已成为中国卫生管理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品牌,培养了1000多名卫生管理人才。学校将继续全力推进中澳联合办学项目建设工作,力求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进一步促进两国学术交流合作。

陈一白和白宇轩分别与学校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师资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访谈交流,就中澳联合办学项目的专业办学优势、人才培养计划、就业质量以及教学引进理念展开了热烈探讨。

孙殿军、杨丹、吴群红陪同陈一白和白宇轩参观了公共卫生学院和卫生管理学院。吴群红从办学基本情况、师资结构、教学管理制度、项目实施计划、教育研究实践、社会评价、办学特色及未来努力方向对联合办学项目开展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总领事对中澳联合办学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该项目专业办学目标明确、办学特色突出、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办学项目。鼓励该项目继续发扬行业优势特色;同时希望该项目在医院质量管控、绩效管理、医保支付体系改革等方面充分融合中澳双方先进改革理念,加强相互交流和学习。领事们对中澳联合办学项目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该项目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突出专业定位及特色优势,开拓进取,砥砺奋进,为学科交叉融合、课程实践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界整合优势的人才提供保障支持。

学校协同卫生管理学院基于该中澳联合办学项目20余年的办学经验,将进一步加快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联合办学项目的发展步伐,培养更多优秀的卫生管理人才,促进我国卫生领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