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我校举办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纳米医学前沿进展-2021”青年学者及大学生论坛

时间:2021-11-24 17:58:454  作者:张聪 陶琳 徐旭  点击:

为促进中俄两国青年学者及大学生纳米医学方向的交流和沟通,11月22日,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和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共同协办的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纳米医学前沿进展-2021”青年学者及大学生论坛在我校附属一院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附属一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承办,附属一院超声医学科执行落实。

我校副校长于凯江、附属一院副院长薄红,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副校长安娜·卡尔波娃、实验生物学与医学研究所所长维多利亚·希什金娜,以及双方相关部门领导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线上线下学术论坛。论坛由附属一院超声医学科主任吴长君主持。

正在黑河一线支援抗疫的于凯江在线上致辞。他对中俄双方长期以来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框架下建立的友好往来、合作成果给予肯定,期待未来两校就国际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及医疗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促进中俄乃至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医学学子间的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的作用。

安娜·卡尔波娃表示,在全球疫情形势下,中俄双方对医学领域的合作、交流更加迫切,希望能够在两国纳米医学领域交流促提升,携手共成长,并对疫情后面对面交流予以期待。

来自中俄双方的10名青年学者着眼纳米医学领域前沿进展、科研成果进行了精彩发言。与会师生着力于精准诊断,探索诊疗一体化平台的构建展开讨论,共享纳米医学成果,展望未来纳米医学发展前景,现场互动充分,气氛热烈。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加强中俄两国医学青年学者和大学生的交流与合作探索了崭新路径,推动了两校的科研与教育互动,更凝聚了两方的科研氛围与智慧,为助力中俄两国医学合作的深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