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国内合作

哈医大二院召开2020黑龙江省医学会普通外科年会暨第八届哈尔滨肝胆胰外科高峰论坛

时间:2020-12-24 15:48:104  作者:李华虹 曹玥  点击:

为全面提高黑龙江省普通外科规范化诊疗水平,搭建省内普通外科权威高端学术平台,12月19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主办、哈医大二院承办的“2020黑龙江省医学会普通外科年会暨第八届哈尔滨肝胆胰外科高峰论坛”顺利召开。黑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王亦南、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和副院长刘明为会议致辞,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黑龙江省医学会普通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二院胆胰外科主任崔云甫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并致开幕辞。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模式,学术会议邀请了二十余位国内普通外科领域的著名专家聚焦国内前沿理念和技术,省内四百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在线上分享本次学术盛会,线上点看量破万。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黑龙江省医学会普通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二院胆胰外科主任崔云甫教授介绍,一年一度的普通外科年会已成为全省普通外科领域里的品牌盛会。此次会议秉承“深耕、自强、精益、求实 ”的宗旨,紧跟普外科前沿技术及理论,力求在内容上前沿性和实用性并重,形式上采用了手术演示、学术讲座和疑难病例讨论,为我省普通外科医生提供一个高端、全面的学术交流平台,与国内顶尖专家线上线下探讨和交流的机会。

在线上的学术平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郑树国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石汉平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谭广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鲁教授等专家学者,在冰城千里之外为大会带来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

崔云甫强调,近几年普通外科在新设备的推出、新技术的应用、新领域的开拓、新概念的形成、新禁区的突破等方面发展迅速,龙江普外事业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也需积极调整,尤其是后疫情时代普通外科的三级诊疗的安全发展成为新的命题。哈医大二院作为黑龙江省医学会普通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单位,将紧跟国内前沿的技术理念,为我省普通外科医师的发展、交流、培训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广泛交流的学术平台,全面提升普通外科规范化诊疗水平,造福广大的龙江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