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国内合作

哈医大肿瘤医院武春龙赴阿勒泰开展援疆工作

时间:2020-09-16 09:21:084  作者:刘炳铄 田洋  点击: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 为支持我省援疆受援地更好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目标,根据2020年阿勒泰地区引进医疗卫生专家需求计划,哈医大肿瘤医院需选派一名擅长内镜诊疗技术的高级专家深入新疆有关受援单位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任务下达后,哈医大肿瘤医院腔镜室武春龙医生主动请缨,承担起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区的重任。

临行前,哈医大肿瘤医院腔镜室举办了热烈的欢送仪式。哈医大肿瘤医院腔镜室吴华星主任、高惠宁护士长、武春龙医生、李曼医生等纷纷发言,吴华星希望武春龙将哈医大肿瘤医院腔镜室先进的诊疗技术带进阿勒泰,同时也希望他能将当地的宝贵经验带回来,互相学习、互帮互助。腔镜室的护士姐妹们为武春龙献上了鲜花,现场气氛热烈而令人感动。欢送仪式上,学生们献上了精彩的诗朗诵和手舞,精心制作了凝聚腔镜室精彩瞬间的短视频。

9月14日,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党委副书记胡洪涛副、工会主席杜凤、纪委书记袁贵生代表医院党委与武春龙举行座谈。赵长宏指出,入疆后要把讲政治放到首位,做促进和维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同时要发挥好专业特长,与受援医院密切配合,展现哈医大肿瘤医院和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胡洪涛也对武春龙积极响应援疆号召给予充分肯定,并嘱咐他有任何困难要及时与组织沟通,医院永远是援疆干部坚强的后盾。武春龙表示,援疆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一定坚决完成任务!请领导和组织放心!

9月15日,武春龙与23名省内其他医院专家组成黑龙江省柔性医疗卫生专家团启程前往新疆。

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参与援疆医疗工作是任务、是使命,更是为帮助提高新疆阿勒泰地区医疗水平贡献力量,为新疆人民护佑健康。武春龙从事消化内镜与呼吸内镜工作二十余年,具有高超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擅长内镜下诊断与治疗技术,在新疆一定能够发挥精准支援的作用,为阿勒泰地区内镜诊疗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武春龙表示,一定不辜负医院及腔镜室同事们的期望,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救死扶伤,不忘初心,圆满完成此次援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