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哈医人物 > 正文

哈医人物

吕延杰教授

时间:2013-10-16 14:05:124  作者:佚名  点击:

吕延杰,教授,中国药理学会第十届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黑龙江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多年来一直从事心血管系统临床和基础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探讨心肌和血管平滑肌细胞离子通道的功能和特征,系统研究了某些化合物和药物对心肌细胞钾、钠、钙等离子通道的作用以及对心肌细胞动作电位的影响。研究小分子血管活性物质NO、CO、H2S等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及其机制,特别对H2S有较深入的探索和研究。研究非编码RNA在心血管系统病理生理过程的作用,探讨microRNAs在不同病理状态下,它们的表达以及对目的基因的调节作用。在microRNA和缺血性心律失常、房颤、心肌纤维化、心肌细胞凋亡等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发表SCI文章60余篇,相关成果发表在《Circulation》、《Circulation Research》、《Cardiovascular Research》等杂志。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药理学图表解》和《护理药理学》及全国高等学校配套教材《药理学试验指导》,参编多部药理学教材的编写。获黑龙江省政府一、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等省部级奖项;主持参与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包括国家973项目、自然基金委重点和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等。

上一条:赵世光教授

下一条:刘树林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