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医疗动态
  •   >   正文
  • 医疗动态

    学校举办医院管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管理人员和临床科室主任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扎实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9月7日下午,学校邀请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来校做医院管理讲座,校长季勇出席讲座并致辞,副校长徐万海主持讲座。

    季勇在致辞时指出,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是培养中国医院管理专业人才的基地和从事现代医院管理科学研究专业机构,在高所长的率领下,从2009年开始,启动中国医院排行榜评比工作,如今已经成为覆盖42个专科、参评专家近5000人的专业性医院排行榜。学科评估与排行榜,真正关心的应该是学科发展,一颗参天大树的茁壮需要繁茂的根系和丰富的养分供给,一个品牌医院的声誉也需要准确的定位和良好的学科建设。高所长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国上百所医院的发展情况进行综合比对和提炼,分享医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并通过讲座,让大家启发新的灵感,抵达新的境界。

    高解春结合丰富的医院管理研究和实践经验,立足医院宏观发展趋势变化,从临床创新的现状和误区、临床创新的策略和建议、研究型学科的概念和建设要点、学科评估和排行榜分析等几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讲座朴实大气、针砭时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讲座之后,高所长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解答了与会者的提问。

    徐万海在主持时表示,加强学科建设,以学科发展带动诊疗能力和水平提升,从而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是医院发展的必然趋势。今天的讲座对指导各附属医院的学科建设和医院管理有着积极意义,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讲座认真思考,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实力,助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

    学校各附属医院相关院领导,临床科室主任,医务科、护理部等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讲座。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360及ie8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