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党建业务双驱动 双融双促双提升

机关党委深入后勤党总支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 2022-06-15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见效,夯实基层基础工作,6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贺景平,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英,机关党委专职干事张博一行三人来到后勤党总支开展专项调研,深入了解后勤党总支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工作,就服务大局、服务师生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和能力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座谈。

后勤党总支书记兼机关党委副书记李霞以“党建业务深融双促,提能力转作风”为题做了专题汇报。从政治引领、队伍建设、锤炼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党性教育等方面入手,充分展现了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后勤党总支的引领和号召下,发扬后勤工匠精神,涵养后勤人文情怀,实施党建业务双驱动,匠心服务,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后勤力量,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后勤管理处处长、管理党支部书记李国强表示,后勤是一个敢打敢拼,磅礴奋进的先进集体,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党建业务双驱动,共融共建,坚决做好高校后勤整改工作任务,运行好后勤各服务工作群,消除信息不对称给后勤服务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改善广大师生居住、办公、就餐环境,坚持为全校师生员工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幸福感、满足感以及对学校的归属感。

李英指出,后勤的工作从传统的工作模式到创新的工作模式,其变化是我们大家有目共睹的,后勤的发展逐渐形成了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全体干部职工跟进的雁阵发展态势,更加有战斗力、执行力,克服了管理人员匮乏等不利条件的影响,为服务保障全校发展大局做出了贡献。通过日常工作中的了解以及听取后勤党总支的汇报,我们看到后勤党总支站位高,有格局,视野宽,做事实,在下步工作中,在机关党委的团结带领下,我们将共同努力为学校发展形成奋进合力。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贺景平与后勤各党支部书记及基层党务干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认真倾听了后勤党建工作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后勤党总支实施党建业务双驱动的生动实践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贺景平指出,后勤党总支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工作扎实推进,富有成效,载体活动有声有色,有质有效。后勤作为学校的重要窗口和服务部门,直接联系服务广大师生员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等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贺景平就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等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聚焦后勤主责主业,结合工作实际,针对能力素质提升和转作风树形象,因地制宜设计灵活多样的载体活动,通过举办服务大讲堂、岗位大练兵、开展满意度调查征求师生员工对后勤服务的意见建议等,不断改善各方面硬件环境,提升后勤服务水平;二是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掌握其基本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严格严肃组织生活;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员之家等阵地管理,加强载体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保持和发扬后勤队伍召之即来,来即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在学校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攻坚克难任务中贡献后勤应有力量;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党建业务融合的力度深度广度效度,既要防止重业务轻党建情况,又要防止游离于业务之外,就党建抓党建的现象;五是要切实做好对生活困难党员的帮扶济困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后勤党总支要注意树立不同岗位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典型榜样来激励大家,在重点岗位和服务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