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重温“老三篇” 建设新作风

大庆校区党委书记孙瑞岐作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讲座

日期: 2022-06-27 信息来源:

按照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6月24日上午,校区党委书记孙瑞岐在学校2022年干部培训班上,以《“老三篇”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为题,为校区科级以上及机关全体干部、基层党务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0B5A0092 - 副本.JPG

孙瑞岐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经历讲述了“老三篇”所树立的典型、讲述的事迹、传递的精神,在历史发展中,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深刻地影响了他们的价值追求、人生意义与精神境界。

0B5A0068.JPG

党委书记孙瑞岐在培训班上讲专题党课

孙瑞岐从“老三篇”不“老”,“老三篇”永远是中国人精神的“三宝”;“老三篇”是共产党人的“道德经”以及“老三篇”中的人生价值观三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不能偏,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不能忘,愚公移山的坚强韧劲不能减,党的建设的重要法宝不能丢的重要性。在学校党委提高能力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下,重温“老三篇”对于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学习有着特殊和深远的现实意义。

校长乔远东(中)等学校领导参加学习

孙瑞岐指出,校区党员干部一方面要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风,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另一方面要以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品格重新武装大脑,用“老三篇”的思想内涵指导怎么样做人,怎么样干工作、怎么样体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夯实作风建设。

孙瑞岐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实现校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