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校纪委和机关党委举办“以文化人”廉洁教育展暨学校机关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展

日期: 2022-06-27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广大机关干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根据《哈医大机关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6月24日,学校纪委和机关党委在外语学馆智慧教室举办“以文化人”廉洁教育展暨学校机关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展。本次专题展共分为四个场次,其中第一场为青年理论小组专场。学校机关当日全体在岗人员117人受邀参加。

793A7459

本次专题展依托学校现代教育平台的智慧教室,结合学校纪委廉洁教育内容,共设置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纪律建设”“警示教育案例篇”“能力作风典范篇”“廉政摄影作品展”等四个展厅和一个廉洁警示放映厅,共开放29块智慧电子屏,制作电子展板170余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现场讲解,通过多媒体展示、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和正面典型示范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廉洁教育。本专题展将持续举办至今年年末,聚焦机关干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在全体机关干部中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在学校机关内营造崇廉拒腐氛围,力争做到能力作风和廉洁教育全覆盖。

793A7598

793A7506

793A7661

“中国共产党百年纪律建设”展厅从萌芽探索阶段、曲折波动阶段、恢复发展阶段和全面推进阶段四个方面讲解了我党百年来的纪律建设历程;“警示教育案例”展厅用反面典型案例揭示和剖析了高校存在的廉洁问题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机关干部树牢廉洁防线;“能力作风典范”展厅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们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树立改进能力作风的强烈意识,实现能力作风建设和工作任务落实同步推进,激励广大机关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廉政摄影作品”展厅展示了学校纪委历年来从附属医院和二级教学单位征集的有关作风建设的摄影作品。观展前,播放了警示教育片,以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

参观结束后,机关干部普遍表示,展览中的反面案例引人深思,令人警醒;正面典范意义深刻,示范性强。专题展对机关干部如何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能力,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推动发展能力水平等方面提供了明确的标杆和答案。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自律,改进作风,提高实效,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