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哈医大一院特邀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专家进行专题培训讲座

日期: 2022-07-20 信息来源:

教育课题研究既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催化剂”,也是教育教学发展的原动力。为扎实推进医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医院教师能力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医院教师教育科研能力。7月18日晚,哈医大一院特邀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程佳副主任作“高校教学研究课题申报策略”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形式进行,由教务部郭庆峰主任主持,我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学主任、骨干教师、秘书、教师研究团队成员等18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程佳副主任从课题申报的基本要求、填报技巧、如何选择教育课题等几个方面入手,运用详实的文字、通俗的语言,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历及课题评审经验,从教育研究的意义与特点,选题的原则与方法,选题的基本程序与题目的拟定,标书的撰写与如何提高选题的中标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程佳副主任的阐述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例支撑,既有整体框架的呈现又有具体步骤的详细说明。他强调,标书撰写要早做准备,明确科学问题,突出研究的创新性与科学价值,研究内容要与方案一一对应,要注重标书内容的合理分布与逻辑关系,可邀请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同行专家反复寻找问题、不断完善,以提高标书的质量。最后,学院部分教师以自己的项目申报书为例与程佳副主任进行交流,程佳副主任对申报书内容进行了认真指导,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与会教师感到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活动及时、有效、专业,解决了他们在标书撰写及课题申报过程中的诸多疑惑。郭庆峰主任在总结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讲座使我院教师进一步明晰教育科研课题的申报流程,掌握申报书的填写技巧,领悟科研课题申报的精髓,增强申报课题的信心。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