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凝心聚力向未来 团结奋斗谱新篇

全校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1-17 信息来源:

10月16日至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连日来,学校统战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校统战干部、广大统战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积极学习,热烈讨论,掀起学习热潮。

11月14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张斌、校长张学分别以《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楫扬帆正当其时》和《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百年医学强校高质量发展》作宣讲报告,全校统战干部,各党派、无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在线上聆听宣讲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找准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认真谋划了加快实现“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全体统战成员将深刻领会宣讲报告实质,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设“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加快实现“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的奋斗目标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一战线深入人心、见行见效,团结奋力。

11月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杨宝峰参加了省欧美同学会哈医大分会“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线上活动,为与会留学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教学、科研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要以国家社会重大需求为导向,开展源头创新性研究,破解“卡脖子”难题;要持续弘扬留学报国精神,展现留学人员奋发有为新面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贡献。我校留学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团结奋斗。

11月13日下午,民建省委主委方传龙参加省直哈医大支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座谈会”,通过线上会议,方传龙主委向全体成员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始终凝聚共识,把全体会员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聚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三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推进“六个龙江”建设、助力促进我省“四大经济”发展积极献计出力。崔云甫等11名会员结合自身实际就教育、科技、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扎根黑土地,振兴黑龙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委统战部先后组织全校统战干部参训了省台联、省市侨联党的二十大宣讲学习。通过学习,广大统战干部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学校的中心工作,主动结合附属医院和各二级学院实际、找准定位,认真谋划,加强统一战线“两支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我校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为早日实现我校“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