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3-09-06 信息来源:

9月1日,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高彦辉、学校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娟、组织部正科级干部王吉喆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建平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实践要求,紧密联系学院工作,检视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党委领导班子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再上新台阶。

会前,领导班子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对照剖析,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会上通报了药学院领导班子在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孙建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高彦辉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剖析问题全面客观,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批评环节开诚布公,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制胜法宝。二是要针对批评意见积极整改,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防范政治风险,不断提高全体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坚持以党建促发展,要将理论武装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