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3-09-15 信息来源: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8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高彦辉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副校长许超千、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进、组织部正科级干部孙锐莅临指导。

在民主生活会上,高彦辉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摆剖析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并以书面形式通报了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见人见事见思想”的原则,充分发扬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院发展摆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为坚持自信自强、勇于攻坚克难、持续改革创新,实现建设一所“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优势明显、人才质量过硬、教育活力充足、治理效能提升、师生共同幸福、文化传承创新、价值社会认同”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水平的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总体目标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随后,许超千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学校主题教育校内巡回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党委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全面深入、批评认真严肃、整改措施有效有力。

许超千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为开展好各项工作打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

许超千同志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大力推动自我革命,狠抓整改落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试点、边整改”的工作方式,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坚决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学好党的创新理论,用好学校的利好政策,持续推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工作。

许超千同志强调,要锚定目标,推动发展,不断提高把握机遇和应对挑战的能力,立足改革发展最前沿、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不断深化学科建设,把学院发展置于国家发展大背景、大格局、大战略中,真正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从精到强”的原创性突破,共同谱写百年医学强校更加绚烂的篇章。

高彦辉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表态。一是要坚持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贯彻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紧紧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情况,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原则,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持续推动班子成员从“物理性融合”向“化学性融合”转变,真正实现各位班子成员分管工作的交互融合,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好“一个党委、两个学院、多元班子、学校支持”的优势,进一步整合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等多方资源,进一步推动交叉学科研究,加深学科融合,实现“同频共振、协同发展”,推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