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儿科学
时间: 2019-07-01 16:08      点击: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专业概况:该专业设立于1949年,我校于1988年连续招收五届本科学生,为国家培养了一批高质量的儿科学人才,毕业生现已成为各级医院从事儿科医疗工作的骨干。2016年,恢复招生,该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儿科医疗和儿童保健等系统知识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职业素养、临床实践能力、初步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获得健康促进、国际视野、终身学习和继续职业发展能力的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儿科专业医学人才。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从事儿科临床医疗、医学科研、医学教育和卫生事业管理等工作。该专业近三年考研录取率分别为45.00%、50.00%、68.75%。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儿科医学。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医学遗传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含神经病学、传染病学)、外科学(含外科学总论、麻醉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精神病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皮肤性病学、口腔科学、中医学、全科医学、小儿内科学、小儿外科学、预防医学,上述部分课程以基于器官系统的整合课程形式体现。

上一篇:医学影像学
下一篇:预防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