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麻醉学
时间: 2019-07-01 16:09      点击: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专业概况:该专业设立于1987年,我校是全国首批设立麻醉学专业的院校之一,是国家级特色专业、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熟悉合理利用和管理卫生资源的方法,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临床麻醉、急救与复苏、危重病治疗及疼痛诊疗学等方面知识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具备临床实践能力、初步科研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继续职业发展能力的麻醉医学人才。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以三级医院为主的各级医院,从事临床麻醉、危重病治疗、疼痛诊疗、麻醉科研、医学教育等工作。该专业近三年考研录取率分别为56.86%、53.19%、68.09%。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麻醉学。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医学遗传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诊断学、呼吸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精神病学、运动系统疾病、血液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风湿性疾病、妇产科学、儿科学、眼科学、耳鼻咽喉与头颈外科学、皮肤性病学、口腔科学、中医学、全科医学、预防医学、临床麻醉学、危重病医学、疼痛诊疗学。

上一篇:口腔医学
下一篇:医学影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