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眼视光医学
时间: 2023-05-25 14:29      点击: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专业概况:该专业设立于2023年,以创新、人文、实践、预防和国际化为主要培养特色和宗旨,培养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和临床医学的知识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人文素养、临床工作能力、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具有完整的临床医学教育背景,同时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眼视光医学的知识与技能,在眼视光医学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的,从事眼视光医学诊疗工作的创新型眼视光医学人才。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各级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眼科、眼视光临床门诊、眼视光诊所、眼康复中心及科研教育机构从事眼视光诊疗、保健、教学、科研等工作。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眼视光医学。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医学遗传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含神经病学、传染病学)、外科学(含外科学总论、麻醉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精神病学、耳鼻咽喉科学、皮肤性病学、口腔科学、中医学、眼视光应用光学、临床视光学基础、眼科学基础、眼视光器械学、验光学、眼镜学、视觉神经生理学、接触镜学、斜视弱视学与双眼视觉学、眼病学,全科医学、预防医学,上述部分课程以基于器官系统的整合课程形式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