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中心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
 
 
地病中心孙殿军教授带队赴安徽省饮水型氟中毒病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02
 

为贯彻落实《全国地方病防治巩固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要求,了解各地巩固提升行动工作进展,2024年3月25日-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地方病防治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殿军、地病中心地氟病所所长裴俊瑞、副所长赵丽军、防治室主任孙洪娜和助理研究员郦芒一行赴安徽省饮水型氟中毒病区开展调研。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四级调研员张勇、安徽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卫东、地寄科科长许娴、地寄科副主任医师虞晨及相关市县分管地方病防治工作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孙殿军教授代表调研组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内容,安徽省疾控中心、亳州市蒙城县和宿州市灵璧县疾控中心分别汇报全省及当地地方病防治工作进展。调研组就饮水型氟中毒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氟骨症患者管理情况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与安徽省各级相关同志深入座谈,并查阅了相关材料。会后,调研组现场参观了蒙城县吕望水厂和灵璧县杨疃镇丘庙水厂,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水厂的建设和运行维护情况。孙殿军教授为蒙城县三义中心小学和灵璧县杨疃镇小胡小学130多名儿童检查了氟斑牙患病情况,入蒙城县三义镇卫生院查看氟骨症患者管理服务档案,并深入农户家里为氟骨症患者进行了临床查体。

调研过程中,孙殿军教授对安徽省饮水型氟中毒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引江济淮大型降氟改水工程建设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改水工程长效运行机制、氟骨症患者的准确诊断、筛查和救治管理等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本次调研在安徽省、地市和县各级政府、卫健委、水利、疾控中心等部门和机构支持下圆满完成各项调研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调研组在亳州市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座谈

调研组在宿州市灵璧县卫生健康委座谈

孙殿军教授查阅防治工作材料

调研组在蒙城县吕望水厂调研

调研组在灵璧县杨疃镇丘庙水厂调研

孙殿军教授在蒙城县三义中心小学为小学生检查氟斑牙

调研组在蒙城县三义镇卫生院查看氟骨症患者管理服务档案


作者:郦芒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