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中心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
 
 
地氟病防治研究所所长裴俊瑞带队到浙江省饮水型氟中毒病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贯彻落实《全国地方病防治巩固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要求,了解各地巩固提升行动工作进展,2024年4月9日-11日,地病中心地氟病防治研究所所长裴俊瑞带队到浙江省饮水型氟中毒病区开展调研。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卫免处处长陈瑶、浙江省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所所长陈志健、副所长莫哲及相关市县分管地方病防治工作同志陪同调研。

在杭州座谈会上,浙江省就2023年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病区饮水问题主题教育活动、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消除地方标准前期研究、地方病防治业务及科研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合作意向清单。裴俊瑞对浙江省地方标准前期研究提出了论证意见并解答了相关问题。在缙云县和东阳市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县两级地方病防治工作进展。调研组就饮水型氟中毒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氟斑牙和氟骨症病情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与浙江省各级相关同志深入座谈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建议。调研组现场参与缙云县前路村和东阳市南市街道饮水型氟中毒氟骨症患者和尿氟监测工作,裴俊瑞、郦芒为氟骨症患者进行了临床查体并现场审阅拍摄的X线片。调研组还在缙云县前路小学和东阳市南市小学为61名儿童检查了氟斑牙患病情况。

调研过程中,裴俊瑞就氟骨症患者的准确诊断、筛查和综合帮扶及科研合作等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本次调研在浙江省、地市和县各级政府、卫健委、水利、疾控中心等部门和机构支持下圆满完成各项调研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调研组在浙江省疾控中心座谈

调研组在丽水市缙云县卫健局座谈

调研组在东阳市南市街道卫生院座谈

裴俊瑞所长为现场拍摄的X线片阅片

裴俊瑞所长为氟骨症患者临床查体

裴俊瑞所长在缙云县前路小学为小学生检查氟斑牙


作者:郦芒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