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2020年地方病控制中心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2021-01-19
 

一、 地病中心全力参加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团队的抗疫工作,为我省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重要贡献,获黑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和黑龙江省“感动龙江 战疫有我”人物(群体),孙殿军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二、“十三五”地方病防治圆满收官,为全国各地完成《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终期评估和《“十三五”全国地方病防治规划》终期评估提供了技术支持。
  三、指导全国各地开展2020年中央转移支付地方病防治项目地方病监测评价、患者治疗管理及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
  四、全民健康信息化保障工程顺利上线运行,制定了地方病信息系统建设标准与规范。
  五、我国北方农村居民慢性病研究队列规模继续扩大,生物样本检测超过10000人。
  六、地病中心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联合申报黑龙江省地方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获得成功。
  七、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地方病标准专业委员会组织翻译了24项现行有效的地方病相关标准,为向“一带一路”国家介绍中国地方病防治标准奠定了基础。
  八、顺利完成2020年研究生扩招工作,新增博士生导师11名。
  九、高彦辉当选为中国地质学会医学地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地方病学分会第十届青年委员会成立,地病中心裴俊瑞、魏玮被选为副主任委员。
  十、地方病防治史展完成扩展,于维汉院士展馆落成,举办了纪念于维汉院士逝世十周年系列活动。

                             

 
(地病中心办公室)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