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2019年地方病控制中心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2020-01-02
 

1、地病中心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中国共产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党员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地病中心委员会。
  3、地病中心为完成“全国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和《“十三五”全国地方病防治规划》提供技术支撑,完善了各病种考核验收技术方案,制定了临床治疗指导意见。
  4、完成了全国地方病防治综合管理系统建设和碘缺乏病信息系统维护工作,利用该系统收集全国碘缺乏病、地方性氟中毒、地方性砷中毒、大骨节病和克山病监测信息及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年度评估信息。
  5、地病中心协助国家卫生健康委举办了首届全国地方病防治技术竞赛,极大地激发了全国地方病防治工作者学习地方病学理论和现场工作常用技术的热情。
  6、第八届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地方病标准委员会进行了换届改选,孙殿军任主任委员、申红梅任副主任委员。刘鹏任全球碘营养联盟理事会理事。
  7、召开了第十次全国地方病学术会议,同时进行了第十届中华医学会地方病学分会换届改选,地病中心孙殿军任前任主任委员、高彦辉任主任委员、于钧任候任主任委员。
  8、《中国地球化学性疾病防治及发病机制的研究》获2019年黑龙江省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Endemic Disease in China》一书由Springer(斯普林格)出版社在海外出版发行。
  9、地病中心在黑龙江省完成了近万人农村居民自然人群队列的基线调查。
  10、完成了中国地方病防治史展重新布展工作。

                             

 
(地病中心办公室)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