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2023年地病中心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2024-01-12
 

1.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协助国家疾控局制定《全国地方病防治巩固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承办全国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暨巩固提升行动部署会。

3.修订碘缺乏病、地方性氟中毒、地方性砷中毒、大骨节病、克山病的监测方案并由国家疾控局印发。

4.高彦辉教授担任第一届国家疾病预防控制标准委员会委员、地方病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钧教授担任中华医学会地方病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申红梅教授当选候任主任委员,孙殿军教授受聘为荣誉主任委员。

5.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牵头制定地方病国家标准3项。

6.孙殿军教授主编的《地方病学》(第二版)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

7.承办2023年全国地方病防治技术竞赛。举办2023年全国地方性氟砷中毒、大骨节病和克山病防治技术培训班。

8.开展全国第三十个“防治碘缺乏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召开碘缺乏病防治专家研讨会。

9.首次开展“全国地方病防治机构氟砷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组织全国10余个省份援助西藏完成水氟和茶氟检测。

10.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支持下,开展地方性氟中毒现场流调,建立大骨节病资源库。

(地病中心办公室)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