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评中心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哈尔滨医科大学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是国内高等院校中成立较早的教育研究单位之一。1984年学校成立医学教育研究室,隶属教务处。1996年在医学教育研究室基础上成立医学教育研究所,成为学校直属处级部门。2010年,依托医学教育研究所成立了医学教育管理教研室,开展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培养。2015年,医学教育研究所更名为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主要职责:

1、医学教育研究:

1)提供教育咨询与指导:了解国内外的医学教育动态,收集整理医学教育资料,提供教育研究咨询和指导,为学校的教学改革提供参考。

2)教育研究:承担上级部门和学校的重大教育科研课题,研究解决医学教育问题,发表论文并推广研究成果。

2、教学质量评估:

协助校教学督导开展评教;组织开展同行评教、学生评教等教学质量监督工作;组织协调学校内部和外部的教学评估工作。

3、教育科研课题及教学成果管理:

1)制定教育科研课题、教学成果相关的规章制度及发展规划。

2)组织各级各类教育科研课题和教学成果的申报、评审。

3)负责教育科研课题与教学成果的管理,提供指导,并开展相关的检查、评估。

4、组织开展教师教育科研培训及教育科研学术活动。

5、编辑出版《高等医学教育论丛》、《教学督导信息》。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Copyright© 2018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