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布局谋篇

发布时间:2021-03-04 14:00:57 作者:遇时 阅读次数:

3月2日,哈医大纪委在校部主楼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中纪委、省纪委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2020年度工作,研究2021年全校纪检监察工作部署。校纪委书记尹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校纪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纪委副书记刘进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的会议精神。纪委副书记孙理传达并解读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共黑龙江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文件要求。

尹占军总结了学校纪委2020年度工作,并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在过去的一年,哈尔滨医科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协助党委扎实开展政治巡察,制定巡察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在省内率先开展对附属医院的政治巡察;二是制定并实施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与学校党委的沟通协商制度,召开了沟通协商会议;三是对医药企业、医疗专家和招标代理商分别开展集体廉政约谈,封两头堵中间,严控医药购销关键环节,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综合治理成效明显;四是在选人用人、评奖评优等方面和干部提任、转任等重要节点精准做实日常监督;五是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深入附属医院开展下沉服务,以政治担当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六是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全面落实“三转”工作要求;七是队伍自身建设稳步加强,以借代训得到上级肯定。

尹占军结合2021年学校纪委工作要点,对新的一年全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2021年学校纪委工作要点共8方面31项具体工作,着重做好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十四五”顺利开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下一篇:我校助力“乡村志愿行”云端支教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