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7 13:06:27 作者:党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3月16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张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副书记袁重胜主持宣讲会。

张斌的宣讲报告以《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为题,从大会盛况、会议主要精神、个人履职情况三方面细致梳理传达了两会精神。他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承前启后的历史性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发展第一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从大会议程安排、主要内容、黑龙江省代表团履职尽责情况介绍了大会的盛况。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4次“到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迈向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张斌强调,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教育事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领会实质,联系实际,注重实干,抓好落实。

张斌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在参加黑龙江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在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龙江工作“五个要发展”上下功夫,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切实把政策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比较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推动黑龙江全面振兴取得新成效。各级纪委监委要立足职能职责,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保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促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优化治理,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张斌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结合学校实际,重点介绍了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深入谋划推进“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推广“揭榜挂帅”、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扩大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等领域国家的相关政策与规划。同时还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组织法、全国人大议事规则、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等方面内容向师生进行了宣讲。

张斌还介绍了他作为代表履职尽责情况。会议期间,他共提交1份议案、5份建议,在全团会议上就“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加快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发言,并在小组会上就“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检工作报告进行了4次发言。

张斌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加快推动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徐建国副省长来我校调研高校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下一篇:哈医大二院刘明教授获“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