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本地PubMed检索系统的服务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6 10:27:48 作者:刘曦惟 阅读次数:

本地PubMed电子数据库资源介绍:

    PubMed\Medline由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NLM)、国际MEDLARS成员(中国为第16个成员国)及合作的专业组织共同研制开发,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检索生物医学文献最具权威、利用率最高、影响最广的数据库,也是我国卫生部认定的科技查新必须检索的国外医学数据库、科技部认定的国际五大权威数据库之一。

本地PubMed检索系统是华中科技大学与济南泉方合作开发的本地化数据库产品,本系统是在PubMed的基础上结合SCI以及谷歌学术搜索开发而成。本地PubMed检索系统继承PubMed检索语法,检索界面及检索结果与PubMed一致;增加了按源期刊的影响因子或按论文的被引频次(谷歌学术)过滤;增加了知识演进图谱、指纹共词分析、高IF论文和高TC论文分析等;参考了GoPubMed的部分统计分析(作者、期刊、年等)功能;与本单位图书馆资源及馆际互借系统相关联,可在线申请全文。

访问方式:

1、校园IP范围内直接访问;

2、登录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网页,在“电子资源”列表中选择“外文数据库”,找到“本地PubMed检索系统”,进入“本地PubMed检索系统”平台即可;

3、如果是首次访问的读者,进入界面后点击登录,然后点击登录框右下角的注册读者,弹出公共帐号输入框,公共帐号:YUNTSG,公共密码:YUNTSG,输入后确定,弹出注册界面,进行免费注册,注册成功后可以免费使用三个月。

 

 

 

附件:数据库建议反馈表

使用中如有疑问,可以联系图书馆采访部

采访部电话:0451-86670594

联系邮箱:hydtsg@126.com

上一篇:关于WorldLib国外文献整合平台资源库的服务通知

下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第十批辅助性岗位面试考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