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哈尔滨医科大学(校本部)2020年公开招聘(二)综合素质测评参考试题

发布时间:2020-10-30 08:25:02 作者:人事处 阅读次数:


  1.“医患关系是医疗人际关系中的关键,其协调与否直接影响着整个医疗卫生领域实践活动的开展与良性运转。”请你谈谈当前医患关系紧张的根本原因及整治对策。
  2. 如果你此次应聘成功,请谈谈你的职业规划和完成规划的关键举措。
  3.比如学习挂科、考研不第、家庭阴影、交友不慎,诸如此类的成长中的苦恼、挫折、失败等,为什么有些人走了极端?你觉得该如何正确面对?
  4.近年来,“90”后频繁跳槽现象严重,甚至出现了“不喜被领导骂”的辞职理由。有人说这表现了“90”后过于浮躁的心态特征,也有人说这其实是一种职场焦虑心态。对此,你怎么看?
  5.当下很多人过马路玩手机,为此某省政府出台条例:通过人行横道使用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将由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处警告或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对此你怎么看?
  6.近日来,一篇题为《一个北大毕业生决定去送外卖》的文章刷屏了。名校毕业生,外卖配送员,两种身份让一些人产生“错位感”,很多群众对该北大毕业生的举动表示不理解,众多言论引起了社会的热议。对此,你怎么看?
  7.请结合此次全球范围内的疫情,谈谈你对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认识。
  8.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请谈谈你对这一民生思想的认识。
  9.什么是自我价值?什么是社会价值,请谈谈二者间的关系并回答衡量人生价值的标准应该是什么。
  10.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为追梦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你的梦想是什么,你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
  11.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诞生之日起,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解放和发展,历经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请谈谈你对党的认识!
  12.请结合伍连德事迹谈谈什么是伍连德精神,你将如何践行伍连德精神?
  13.人生偶尔会迷航,但若要成功,就要坚守内心的执着。请结合自身实际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14.爱迪生花了十年的时间研究蓄电池,期间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经过多达五万次试验才最后获得成功。因而,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请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和领悟。
  15.说说对你的成长影响最大的一个人、一件事或一个思想观点。
  16.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指出要着力推动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通过深化改革,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请你谈谈看病难、看病贵的成因及对策。
  17.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它一头连着百姓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请谈谈目前的就业现状以及你的择业观。
  18.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成为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请你谈谈对“两山理念”的认识。
  19.生活总以各种方式从各个方面给我们带来不同的压力,随之而来的自然还有沉闷、压抑的心情,偶尔给自己一点时间清理这些阴霾的情绪,才不会让这些不断沉积的包袱阻碍我们前行的道路。请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20.美国著名医生特鲁多的墓碑上有一句名言:医生“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请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上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关于招聘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学科带头人的公告

下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校本部)2020年公开招聘(二)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考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