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哈尔滨医科大学(校本部)2020年公开招聘(二)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4 20:18:28 作者:哈尔滨医科大学 阅读次数:


  根据《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现将我校2020年公开招聘(二)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考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考试人员范围:
  应聘《哈尔滨医科大学(校本部)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二)》中岗位需求计划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经网上报名、通过网上初审及现场审核后参加此次考试。
  二、考试形式及要求
  (一)应聘优秀人才计划岗位人员考核方式另行通知。
  (二)应聘教师岗位博士研究生(不包含应聘马克思主义学院岗位的博士研究生)考试形式将采取科室、学院、学校三级考核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外语水平以及综合能力。
  教学能力考核:应聘人员任选一专业内容进行试讲(中英文均可),试讲时间5分钟,要求使用手工板书,不需准备电子课件。
  科研能力考核:应聘人员应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用英文进行面试答辩(幻灯片用中文),时间为8分钟,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及“是否达到来校工作的基本素质”两项指标实行一票否决。
  (三)硕士研究生(含应聘教辅岗位的博士研究生)的考试形式采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专业技术)、外语水平及综合素质。   
  教学能力试讲要求:应聘人员自选一专业内容进行试讲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试讲时间为3-5分钟;试讲过程中要求使用手工板书,无需准备电子课件。
  科研能力(专业技术)测评要求:硕士研究生应聘人员针对自己的研究生专业研究方向进行3-5分钟汇报,然后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应聘教辅岗位的人员,须准备实践操作方面专业知识)。
  综合素质测评要求:评委从综合素质测评试题库中选1道题,应聘人员进行作答并回答评委提出的其他问题,测评时间为3-5分钟。
  外语水平测试要求:应聘人员与评委面对面交流,三名考生为一组进行测试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测试时间为15分钟。
  每组面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面试成绩=教学能力试讲40%+科研能力测评30%+外语水平测试20%+综合素质测评10%。
  (四)应聘管理、辅导员岗位的应聘人员除参加面试外,还需进行管理综合笔试考核;考试总成绩以百分计算,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应聘其他岗位人员不参加笔试考核。
  (五)应聘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思政教师岗位人员除参加本院教学能力、基本素质考核之外、还应参加学校面试考核。
  (六)应聘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参加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方法进行双盲面试,应聘人员现场抽签并按照抽签顺序进行面试。应聘人员进入面试考场只报抽签号,不允许报姓名及做自我介绍,如做自我介绍、按违纪处理。应聘人员面试完毕,如专家提出问题,待回答完专家问题后将黑板擦净,从进入的门退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凭抽签序号完成各组面试。
  (七)心理状况评估
  应聘人员需使用“问卷星”进行心理健康评估,本评估使用SCL90心理健康自评量表和UWEL14工作价值观量表为测量工具,所有应聘人员需在10月31日前扫码(下方二维码)完成评估并提交。

  三、考试时间及地点:
  1.博士研究生的面试工作安排在2020年10月31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岗位代码: 544
  报到时间:10月31日上午8:00
  报到地点:哈尔滨医科大学教学实验楼1楼37号教室
  2.硕士研究生面试工作安排在2020年10月31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岗位代码:541、543、550、551、552、553、554、555、556、558、560、561、562、564、567
  报到时间:10月31日上午8:00
  报到地点:哈尔滨医科大学教学实验楼1楼37号教室。
  3. 应聘管理、辅导员岗位的笔试安排在2020年10月29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岗位代码:543、550、551、560、561、564、567
  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规定时间。
  参加笔试的应聘人员请于10月25-26日登录网报系统(http://t.cn/RM696ip)打印准考证。
  四、其他要求:
  1.本次外语水平测试的默认语种为英语。如有其它语种应聘人员请务必于10月25日16时前与我们联系,并将面试语种、姓名及相关信息发送至hr@hrbmu.edu.cn
  2.本次管理综合笔试不指定参考书目,不划定考试范围,重点对应聘人员的素质和能力进行测试,请应聘人员不要咨询与考试内容有关的问题。
  3.考试拟录取结果将在学校人事处网站进行公示,请应聘人员在考试结束后关注网站通知。
  4.应聘人员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公平地参与竞争。违反者将取消应聘资格或解除聘用并追究相关责任。
  5.本次招聘公开透明,无任何培训学习,应聘人员勿相信各类机构或个人的虚假承诺及谣传,防止不法分子借机行骗。
  6.请各位应聘人员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到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7.应聘人员须持本人入校园面试前5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考前一天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和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详见附件1)一并上交。
  8.未尽事宜由学校人事处负责解释。 

2020年10月24日

附件1

2020年哈尔滨医科大学(校本部)公开招聘

应聘人员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


姓    名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毕业学校

 

现居住地

   省       市       县(区)      乡(街道)     村(委)    号(楼、单元)

本人承诺事项如下

1.本人没有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疑似病例;

2.本人没有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

3.本人考前14天没有与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

4.本人考前14天没有去过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5.本人目前没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或乏力、咽痛、腹泻等其他症状;

6.本人严格遵守考点防疫工作规定,在考前或考试过程中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自愿接受防疫处置和核酸检测。

7.本人需要说明的情况:

 

本人对以上提供的健康相关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因信息不实引起疫情传播和扩散,愿承担由此带来的全部法律责任。

考生签名:

承诺日期:    年   月   日



上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校本部)2020年公开招聘(二)综合素质测评参考试题

下一篇:关于WorldLib国外文献整合平台资源库的服务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