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 11:06:57 作者:刘曦惟 阅读次数:

我校新购电子资源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拟于20201117日开通试用。

思想理论资源数据收录内容全面覆盖我国公开出版的所有思想理论经典著作、国家法律法规,及研究性著作、历史人物资料。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功能先进,可以向用户提供内容丰富、资源权威的图书展示和原文原版阅读,系统提供按语句、章节、图书检索及高级组合检索,更向用户推出全面、智能的检索系统,其中独特的三大特色功能,为广大用户在使用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特色功能一:金典语义。为方便用户准确使用著作的内容,人民出版社对经典著作中语段进行了标注,能够按语句所表达的意思查找经典著作中的知识点,突破了传统的以关键字词检索的局限性。

特色功能二:金典比对。将自己文章中的引文拷贝到系统里,可以直接查询出引文是否正确及准确的出处(复制、粘贴后记录下准确的引文出处的图书版本信息)。以往核对引文需要依靠自己阅读记忆来大量翻阅著作,有些卷次较多的著作,经常要查找好几周;使用本系统大大简化了引文核对工作,保障了引文使用的准确性、科学性、严谨性。

特色功能三:金典找句。可以根据记忆中的几个词,快速查找出图书中的句子或段落。本数据库系统地收入了思想理论类图书,对用户来说,在本系统中查找自己所需要的内容不会被其他著作内容所干扰,同时系统提供的相似度、相关词等功能,能让用户快速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内容。

我校与人民出版社合作,面向全校范围开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服务,欢迎全校师生使用!

 

【访问途径】:敬请期待

 

咨询电话:0451-86670594(图书馆四楼428办公室)

反馈邮箱:524039859@qq.com

 

上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校本部)2020年公开招聘思政教师、学工工作人员的公告

下一篇:关于WorldLib国外文献整合平台资源库的服务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