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哈医大论文数据服务月报(试推行)

发布时间:2020-12-23 10:03:48 作者:刘曦惟 阅读次数:

为帮助我校学者了解最新的研究热点,助力学校增强基础科学研究水平,践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立足于强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学校图书馆定期为我校专家学者提供学科数据服务,并以论文数据服务月报”形式呈现。

月报出版有关说明如下:

一、图书馆所提供信息全部来源于官方数据库。

二、检索皆以作者单位为“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为检索点,时间选择“2020年迄今”检索所得。

三、PubMed数据为每日更新,本次数据的更新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4日。

四、本月报不保证100%查全,如遇特殊情况,请以官方网站信息为准。

2020年我校在PubMed上共收录了2038篇文章,其中中科院1区文章173篇;2区600篇;3区698篇;4区390篇;无分区文章141篇。CiteScore0-5)的文章有906篇;CiteScore(5-10)的文章有743篇;CiteScore(10-15)的文章有119篇;CiteScore(15-20)的文章有40篇;CiteScore(20-25)的文章有26篇;CiteScore(25-30)的文章有8篇;CiteScore(30+)的文章有15篇;其中CiteScore得分最高的文章为66.1分。本期对中科院1区收录的173篇文章进行了数据收集、整理和分析,运用cytoscape软件对173篇文章的关键词进行了密切程度分析得到的分析结果如下:

  

图中的每个方框代表一个关键词,颜色深说明该关键词出现在CiteScore分数高的文章中;连线代表两个关键词在不同文章中同时出现的次数,连线越粗说明同时出现的次数越多。

附件1:哈医大2020年中科院1区论文数据收录情况表(请到学校办公网查看)

 

诚挚欢迎广大专家学者阅览,获取所需信息,同时为我馆学科服务提出宝贵建议,为学校及学科发展提供高水平文献支撑贡献力量。

不足需纠正之处及意见反馈请联系图书馆采访部刘老师,恳请帮助提高。

图书馆采访部电话:0451-86670594

上一篇:关于2021年寒假面向学校用户受理查新委托的通知

下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饮食服务中心特色档口招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