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国际合作> 正文

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短期研修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5-17 14:06:43 作者:王志勇 摄影:房伟男 阅读次数:

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外事处处长Kuznetcova Marina女士、Tatiana M.Chernykh教授及短期研修生代表团一行12人于5月14日到达我校,开始在我校进行为期两周的访学活动。

5月14日下午, Kuznetcova Marina女士和Tatiana M.Chernykh教授前往药学院看望了杨宝峰院士。交谈中,Kuznetcova Marina女士向杨宝峰院士转达了该校校长伊格尔·爱德华德维奇·耶萨乌连科教授的亲切问候,感谢杨院士为增进中俄两国友谊,推动两校中俄医学领域广泛深入的合作做出的突出贡献。此外,双方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及两校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杨院士表示作为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主席,将继续推进联盟各项工作,促进中俄两国医学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5月15日下午,孙殿军副校长代表学校亲切会见了Kuznetcova Marina女士和Tatiana M.Chernykh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明宇、附属二院骨科主任闫景龙教授、附属二院中医科副主任于慧敏教授等陪同参加了会见。

孙殿军对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回顾了两校友好合作历程,对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悠久的历史、教学和科研领域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哈尔滨医科大学非常重视两校的合作成果,并将一如既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等领域与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开展合作与交流。

Kuznetcova Marina女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再次访问我校,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回顾了一年来两校合作的进展,我校组织联盟代表团赴该校参加医学生“国际语言比赛”,其中我校获得了决赛二等奖;三名青年学者参加“布尔登科青年学者会”分别获基础科研类一等奖、临床科研类二等奖;近日该校选拔了2名优秀研究生向我校提交了攻读博士学位的申请。这些工作扎实推进了两校合作,加深了两校师生的深入了解。她代表该校校长耶萨乌连科教授向我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希望两校能够创造机会进一步加强专家学者和教师的交流,并在风湿免疫、肿瘤、骨科、心血管、眼科等学科进行深度科研合作。

Tatiana M.Chernykh教授表示,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同样非常重视两校的合作,两校虽然远隔千里,但是气候相近,民心相通,在俄罗斯与中国战略合作的大好形势下,两校的合作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上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团组赴俄参加第十届远东地区医学院校国际青年大学生艺术节

下一篇: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短期研修代表团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