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国际合作> 正文

俄罗斯伏尔加医学研究大学院长Sergey Mlyavykh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9-05-15 11:16:33 作者:谭卉萍 徐文潇 摄影: 房伟男 阅读次数:

5月8日,俄罗斯伏尔加医学研究大学院长Sergey Mlyavykh教授一行应邀来我校,进行参观访问和学术交流。

张学校长会见了Sergey Mlyavykh院长一行。孙殿军副校长、国际交流处杨丹处长及附属二院骨科闫景龙主任等相关科室的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张学首先对Sergey Mlyavykh院长一行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分别从建校历史、学科现状、科研及临床成果等方面对我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张学指出,中俄双方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俄罗斯历史文化也对中国产生着深远影响。Sergey Mlyavykh院长作为俄罗斯伏尔加医学研究大学的代表,此次与闫景龙的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希望通过双方在临床业务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两所医学院校间的了解、增进友谊、合作开展临床及基础科学研究。

Sergey Mlyavykh院长对此次受邀来哈尔滨医科大学进行参观访问和学术交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俄罗斯伏尔加医学研究大学的基本情况。俄罗斯伏尔加医学研究大学骨科和儿科是俄罗斯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专业。Mlyavykh院长还高度赞许了我校的医疗技术水平和科研能力,期待两校从人员互访交流、临床器械共同研发、合作课题申请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会见结束后,代表团在闫景龙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园、附属二院园区及实验中心,并进一步在专业领域与我校同行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俄罗斯伏尔加医学研究大学的到访,为两所医学院校建立长期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努力实现医疗国际接轨、促进共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俄罗斯远东国立医科大学短期研修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篇:我校代表团赴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参会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