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国际合作> 正文

我校参加中日研究生联合培养O-NECUS项目评估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4:00:38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30日,由日本冈山大学举办的中日研究生联合培养O-NECUS项目评估会在线举行。哈尔滨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吉林大学、日本冈山大学共5所大学参加了评估会。我校国际交流处及研究生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日本冈山大学医学部会长大桥俊孝教授主持会议。

各大学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对日交流的现状及学生留学意愿,就该项目的进一步需求、今后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会议还商讨了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以该项目为基础,举办线上推介会、筹备学生寒暑假赴日短期学习与交流项目、国际合作与交流协议书内容的扩展及签署等内容。

我校与日本冈山大学是多年的友好学校,自2008年研究生联合培养O-NECUS项目启动以来,我校共选派33名优秀研究生赴该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和交流,派出的多数学生通过Post-O-NECUS项目攻读了博士学位。该项目的实施,为我校研究生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也拓展了师生们的国际视野。

上一篇:澳大利亚驻沈阳总领馆领事来我校调研走访中澳联合办学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下一篇:我校公卫学院专家参加由日本帝京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联合举办的特别讲座暨公共卫生国际研讨会